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初心贵在恒守,使命贵在担当——淮北市检察院唐保银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9-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党性教育,强化担当意识,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614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到濉溪县检察院,以《初心贵在恒守,使命贵在担当——在学习尊崇党章中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该院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唐保银提出,学习、尊崇、践行、维护党章应突出把握三个方面:一是在“字面”下功夫学懂“提法”,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系统领会党章每一处修改的精到之处,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在“文面”下功夫弄懂“章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三是在“外面”下功夫做实“方法”,要以党章为“尺”,做到严以修身“品行”端;以党章为“镜”,做到信仰忠诚“品德”高;以党章为“杆”,做到本领过硬“品牌”亮。始终坚持政治理论与检察实践深度融合,以业立于志、业精于专做到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既能干事,更能成事,又不出事持续营造淮北检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唐保银强调,学习尊崇党章首先应弄清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学习尊崇党章?为什么学习尊崇党章要突出初心和使命?怎样在学习尊崇党章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求全市党员检察干警学习贵在认真,遵守重在严格,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淮北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一同聆听了这堂富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