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党章 尊党章 行党章》——淮北市检察院陈永亮副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9-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对党章的价值认同,切实形成对党章学、尊、行的行动自觉,按照淮北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620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到相山区检察院,以《学党章尊党章 行党章》为主题,为该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陈永亮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开篇,指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光明。随后,重点介绍了党章的地位、作用、为什么要学,修订了什么,怎么做。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党章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对于如何如何贯彻好新党章,陈永亮提出需要在政治、理论、党性等六个方面加强建设:一是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实践能力;三是加强道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四是加强作风修养,坚持群众路线;五是加强纪律修养,恪守从检底线;六是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陈永亮要求,学习贯彻党章是检察机关每个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庄严的责任。学习贯彻党章离不开内心的认同,离不开自觉的行动。尊崇党章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种姿态,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全体检察干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主动适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供给侧”努力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淮北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一同聆听了此次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