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淮北市检察院唐保银检察长以“三问”讲述“守初心、担使命”
时间:2019-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1030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为该院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行稳致远  担使命攻坚克难》的主题教育党课。淮北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派员列席。

唐保银以“初心”的丰富内涵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到“三个不能忘”、检察干警如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洗礼中提振精气神、凝聚心智力、彰显净正硬三个问题展开,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明确了存在的差距不足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党课通过回望中国共产党98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从唤起工农千百万的革命斗争,到河山依旧战旗红的抗战伟业,从地动三河铁臂摇的建设热潮,到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的改革新路,从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改天换地,到昂首奋进新时代的翻天覆地,从人民检察制度的萌芽和发展,到中国共产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以史实印证只有“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过硬是根本;政治过硬是前提;责任过硬是关键;能力过硬是基础;作风过硬是保障。党课最后,唐保银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坚定不移以党旗红引领检察蓝,秉初心照亮前路,担使命砥砺奋进,重实干铺陈理想,以“不驰空想、不骛虚声、不畏艰难”书写新时代“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淮北检察崭新篇章,以“开创开拓、敢打敢拼、实干实效”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使命”淮北检察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