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一位老检察长的战“疫”情
时间:2020-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大减病死率,缩短住院期。

切断传染源,很快得胜利。

先从我做起,守规又出力。

各国齐协作,除尽冠肺疫。

坚信党领导,群防群控宜。

一切靠科学,春开早来临。”


——淮北市检察院92岁老检察长李伟



24日,立春。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92岁的退休老干部李伟,在家中激情创作了这首题为《扫瘟神》的诗作。李老的儿子将这一诗作拍成照片发给了淮北市检察院有关人员。

李伟是一名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1960年至1988年,他先后在安徽省检察院、淮北市检察院工作,曾任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退休前任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退休后,李老一直关注着检察事业的发展。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李老夜不能寐。他通过电视、报纸,了解到现在防疫形势非常严峻,看到党和政府为了抗击疫情做了大量的工作,看到广大医护人员冲在一线坚守岗位,心里很是感动,当即就和老伴商量,决定要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于是,主动联系淮北市检察院老干部科,并捐出1000元善款。“麻烦你们帮我把这笔钱捐给疫区,武汉现在正需要钱,我尽点绵薄之力。”李老对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老检察长的行动让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非常感动,她说,正是许许多多像李老这样的老党员,他们像一面旗帜,把更多党员、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