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看,淮北战“疫”一线的检察蓝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这样一群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他们毫不畏惧、绝不退缩,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冲上“疫”线;在检察岗位上,他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好本职工作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他们就是淮北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他们用自己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实际行动描绘了战“疫”一线的靓丽检察蓝。

1、战“疫”一线的坚守

疫情期间,淮北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干部科全体党员干警积极落实市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投入到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同时按照高检院、旭星娱乐相关工作通知,有条不紊、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检察体制改革、检察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干部科负责人郇跃兰爱人在医院一线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郇跃兰在照顾家里8旬生病母亲的同时,仍克服困难,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抱歉,现在是特殊时期,社区需要精准掌握、核实每一户人家的相关情况,也是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是为全市人民健康负责,希望您能理解。”在配合社区再次核查住户人员有关信息时,遇到住户的冷眼与不解,她总是耐心解释,争取理解,完成工作。在防疫物品紧张的时候,郇跃兰主动把家里的酒精、消毒液等物品送给小区急用。科学防控、人人有责,正是防控一线的坚守,守住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2、讲好战“疫”那些事儿

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宣教科积极组织党员干警参与全市疫情摸排工作,并落实“三报到”,深入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场所消毒、宣传引导等工作,缓解社区当前特殊时期人力不足问题,为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疫情期间,宣教科组织两级检察院宣传部门积极发挥两微两端等新媒体的宣传矩阵作用,围绕涉疫相关法律问题解读、科学防控疫情、防疫相关知识点等内容开展宣传,鼓励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全力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

3、战“疫”一线党旗红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机关党委党员干警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三报到”工作,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积极承担防疫知识宣传、站岗执勤、入户排查等各项工作。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冲在第一线!”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共有9名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大家不仅主动联系社区深入防疫一线,而且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人民安危重于泰山,党员冲锋不计艰险。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