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淮北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淮北市检察院以视频形式召开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市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和基层院分会场参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结合安徽省检察长会议要求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对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长张海君对如何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建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结合全省检察长会议要求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唐保银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指南,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滚石上山的韧劲,努力营造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廉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打造了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奉公的过硬检察队伍,奋力创造了看齐追随、凝智聚心、克难攻坚的良好发展局面,在全省检察机关年终考核中位次大幅提升。 

  唐保银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继续把握“稳进、落实、提升”总基调,以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目标,以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过硬检察队伍为保障,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速推进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唐保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加注重党建统领,着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更大工夫。坚持党建总揽全局,提升政治站位,把党建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灵魂和抓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坚决避免“重业务轻党建”和“挂空挡”“两张皮”等问题。二是更加注重提高站位,着力在同频共振顾大局上下更大工夫。充分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责,进一步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旭星娱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三是更加注重法律监督,着力在革故鼎新谋发展上下更大工夫。坚决从重刑轻民中走出来,下大决心补齐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短板。正确把握办案和监督关系,增强法律监督的刚性权威,实现法律监督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四是更加注重固本强基,着力在苦练内功重自强上下更大工夫。以人员融合、机制完善、责任落实为重点,持续加强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机制建设。以信息化建设为引擎,强力推进智慧检察建设。以提升全员素能为着力点,持续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 

     就如何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唐保银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所释放出的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不停步、持续发力强烈信号,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坚定不移地抓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