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花朵——淮北市检察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旭星娱乐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年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教育活动”“主题观影活动”“健身徒步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4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青年干警集体观看了爱国电影《香港大营救》,并召开观影交流座谈会电影开始前,全体青年团员起立奏唱国歌、团歌,随后所有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观影结束后,召开了青年团员观影交流座谈会。各团员青年踊跃发言,畅谈自己观影的感想。“山河可破,魂魄不能丢。”是青年干警魏祥对本场电影印象最深的一句话,看了这个电影之后感觉自己身上的使命更加重了,他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用自己的行动投身检察事业之中。

4月28日上午,青年检察干警乘车前往该院结对帮扶村——濉溪县四铺镇新庄村。

大家集体参观了由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推进修缮的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缅怀无名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前往新庄村小学开展“情系下一代,青年助成长”走访慰问活动,向刚刚开学的同学们送去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以及自我保护的法律常识,同时送去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与孩子们携手开始新学期。

在市检察院驻村扶贫干部王标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扶贫产业花卉基地,了解到由于疫情期间交通不便、需求降低等原因致使大量鲜花滞销,青年干警自愿认购鲜花,并积极联系有需求的用户和爱心人士帮助花农销售,为帮助花农早日打赢这场防疫和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4月28日下午,青年干警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号召,前往淮北新地标“绿金湖”进行徒步活动,实地感受“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转型崛起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