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看过来,淮北市检察院开放式党课在世纪广场开讲啦!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在世纪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一期主题为“勇于担当、奋力前行——努力做好新时代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放式党课。党课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主讲,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怀英主持,全市检察机关干警代表参加。同时,党课还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驻足聆听。 

 

 

   杨永峰从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起源、发展、类型、开展情况和典型案件等方面展开论述,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党课最后指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既是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未来,淮北市检察机关将按照省检察院、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工作,履职尽责,继续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切实强化法律监督,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全面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努力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听完党课,大家深有感触,充分认识到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诉讼制度的又一次重大改革,深刻改变了检察机关诉讼监督的传统格局。作为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奋力前行,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