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淮北市检察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时间:2020-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要主动对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战略部署,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保障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积极作为,高效服务转型大局。紧扣“六稳”“六保”,坚持主动服务、平等保护、规范司法,推深做实服务民营经济“351”工程,扎实开展“三个专项”工作,着力在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司法办案上下更大功夫;强化办案人员服务保障民企意识,将涉民企案件列入典型案例重点培育对象,层层深入挖掘案件典型性。持续抓好 “三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打击“套路贷”等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继续抓紧抓细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打击影响防疫工作秩序的各种违法犯罪。 

    主动担当,积极助力市域治理。牢牢把握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使命,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六清”工作部署,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出成效,并推动建立长效长治机制。积极参与市域现代化治理,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扎实推进诉源治理,有效减少社会对抗。抓紧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积案化解,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入实践“温暖控申”, 构建多元化司法救助机制,做到因救尽救,努力消除因案造成的社会矛盾。精准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谋划落实服务保障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具体举措。 

    做强补短,精准实施法律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探索行政诉讼类案监督工作机制,着力补齐行政检察监督短板。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着力办理一批有良好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生态环境案件。深入开展“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旭星娱乐年活动和“服务保障淮河经济带”子专项活动,探索建立跨区域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协作配合机制,更好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同时,聚焦民生热点和社会治理难点,积极稳妥探索公益诉讼新领域,拓展新案源,更好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固本强基,强力锻造过硬队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巩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旭星娱乐“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加强检察队伍革命化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所释放出的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持续发力强烈信号,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健全全市检察队伍从严管理监督体系并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填报制度,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