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聊党史 谈检史 传承革命精气神
时间:2021-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个案件当时就是我办的,那时候这个案子很轰动,是安徽首例。”淮北市检察院老干部赵新华一边指着院史馆陈列展示的反贪案件,一边详细地为身边的年轻干警介绍当年办案的场景。 

 

 

 

 

     院史馆里的每一张老照片、每一个案件、每一个老物件都勾起了老干部们的回忆,提及那些艰苦的激情岁月,深深地打动着检察干警们的心...... 

     为了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4月20日,淮北市检察院党史学教办组织开展了“讲述党史检史、永葆奋斗精神”专题研讨。邀请市检察院离退休老党员为年轻检察干警讲述党史检察史,讲好亲身经历,传承优良传统。 

 

       市检察院老纪检书记吴继孝说起当年的办案条件,也是不胜唏嘘:“全院只有8个检察员,一辆老式北京吉普,下乡调研全靠自行车,还得轮流骑。”比起展出的文字和照片,老同志们的回忆显得更有温度,更加立体,年轻干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一些问题,老同志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更应坚定信念,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本色,立足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好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