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淮北市检察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暨专题党课宣讲大会
时间:2021-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暨专题党课宣讲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1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为21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颁发了纪念章并开展了慰问,2名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上台发表获奖感言。 

 

 

      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以《同温“九十春秋栉风沐雨”检察史 共明“八千里路彩云追月”检察志》为题,结合检察实际,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追溯了检察历史,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唐保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是我们党以马克思主义法律观为指导,探索符合国情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权力监督制度的伟大创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在新时代检察工作实践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彰显社会主义法治优越性。 

 

      唐保银要求,作为未来检察史的书写者,检察干警要始终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要始终坚持服务保障大局。四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五要始终致力打造坚强过硬的检察队伍。中国检察制度流淌着红色血液、传承着革命基因、彰显着法治情怀。让我们积极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时不我待、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心向党忠诚干事,一往无前担当干事,一身正气干净干事,用行动去诠释检察事业灵魂,用激情去开创检察事业新篇章,努力推动淮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淮北检察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