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代表视察第三天 | 亳州团省人大代表为淮北检察工作“点赞”
时间:2021-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使人民群众走进检察、感受检察、了解检察,更加自觉接受人大深度监督,12月1日至12月3日,淮北市检察院邀请13名驻亳州市省人大代表走进淮北检察机关对检察工作进行交叉视察。 

 

6U2A7063_调整大小.JPG

 

6U2A7126_调整大小.JPG

 

     12月3日上午,代表们一行至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重点视察,“启明星”未检工作室的工作受到来宾的一致认可和赞许。相山区检察院用法律温度融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坚冰,让法治理念浸润未成年人犯罪治理征程。 

 

6U2A7167_调整大小.JPG

 

     在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内,代表一行视察了未检检察官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成果,现场观摩了未检检察官的法治教育课。该校校长杨丽表示,青少年是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长期以来,首府实验小学联合相山区检察院开展的“法治教育进课堂”活动效果显著,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信仰和国家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6U2A7301_调整大小.JPG

 

     随后,代表们来到了淮北市古城路派出所,视察了相山区检察院设在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一队的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大家纷纷表示,“一站式”办案中心让未成年被害人能够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中接受询问,注重强调法、理、情并重,充满了司法的温度与关爱。 

 

6U2A7326_调整大小.JPG

 

      反馈意见座谈会上,代表们表示,通过三天的视察,尤其是近距离观摩了公开听证、远程提审、远程接访、检察官联席会议等实际的检察机关办案工作过程,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观摩中,也真切感受到淮北检察机关的高效规范、公开透明,看到了淮北检察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这种体验比听报告、看文字的效果收获更多、更全面。 

     大家对淮北检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检察机关打击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淮北市检察机关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各项举措表示赞赏。 

 

 

      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表示,这次视察时间虽然短暂,但成果却很丰富,问题找得都很精准,意见和建议提得都很宝贵、很有价值。淮北市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研究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吸收采纳,持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切实把大家给予的肯定与鼓励不折不扣地转化为推动淮北检察工作发展的动力。 

部分省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亳州学院语委办主任沈晓燕“淮北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细致温馨,充分发挥了检察职能,搭建社会化的预防帮教体系,形成了未成年人的保护合力,特别是在“检校共建”方面令人耳目一新,像普法宣传教育鲜活、生动又有实效,很好的推进了校园普法教育的常态化,为未成年人的法治成长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也更好地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6U2A7648_调整大小.JPG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刘国英“在这次视察过程中,淮北检察的“科技强检”的成果和举措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信息的整理,还是可追溯体系的建设及律师的在线阅卷功能等,这些科技力量都在检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一块儿让我感触特别深。” 

 

 

       利辛县城关镇党委委员,向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武雪松“淮北市检察机关把党建工作贯穿于整个检务工作中,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淮北市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零距离”,希望淮北市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宣传工作,把先进的做法拍成视频,既做到了普法宣传,又可以让新进检察官提升办案能力,祝愿淮北市检察机关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