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淮北检察人“疫”往无前守初心 “疫”不容辞显担当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淮北市面临疫情防控重大挑战,淮北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三报到”工作,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07082931.jpg

 

     “请全体党员迅速到社区‘三报到’,服从社区安排,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里一条简单有力的通知,市检察院七个党支部即刻通知到人,所有党员闻令而动,市检察院的88名在职党员,除了出差、隔离、重病等无法参加志愿活动的以外,共有83名党员志愿者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707144215.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082937.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082922.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082927.jpg

 

     有的做完核酸检测立刻变身红衣志愿者;有的听从社区统一安排,有条不紊地完成分配的工作;有的起早摸黑,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尽可能不影响本职工作。其中,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积极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就近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同时,安排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工作小队,前往单位结对共建社区支援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持检测秩序、向居民讲解检测要点、手把手指导查验安康码等工作。这不仅极大缓解了基层社区的工作压力,也为群众健康稳定的生活做好外勤保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克服困难,团结一心,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淮北检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