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淮北检察来到了新四军第四师师部曾经驻地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重温红色历史,7月8日,淮北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来到新四军第四师师部曾经驻地,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第四师师部曾经驻地,位于淮北市濉溪老城石板街48号的一处庭院,也是全国新四军纪念馆地中保存完整的革命旧址之一。古朴典雅的庭院,青砖黛瓦的两层小楼,凝固了百年时光,静静地诉说曾经的辉煌沧桑。

在参观过程中,市检察院检察人员怀揣着崇高敬意,面色凝重、脚步缓慢。室内实景布展的独轮小推车把大家的思绪一下子拉回到那个“用小车推出战争胜利”的年代,大家驻足于此展开热烈讨论,对战士们的不畏艰苦和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发出由衷的赞叹。经过参观,大家了解了新四军第四师这支英雄部队的成长历史和光辉战绩,深刻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铁骨铮铮和爱国情怀。

参观之余,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佩戴党徽,拳拳誓言回荡在小院上空。支部的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再次深深体会到党的优良传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自己向党靠拢的的心情更加迫切,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历史带给我们的震撼总是巨大的,历史给予的启迪也总是深刻的。本次活动中,检察人员在这处小小的庭院里,重新认识了一支优秀的作战部队,重新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这次活动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性教育,将引领支部检察人员坚定信仰,循着前人的足迹,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