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淮北市检察院开放式党课,让“为民初心”深入“人心”
时间:2022-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弘扬党的主旋律,11月1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在世纪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放式党校,举办一场专题党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以“坚持人民至上 践行司法为民 更好作答新时代检察为民新考卷”为主题,为50余名机关党员干警和市民群众现场授课。

 

党课从人民立场既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又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恪守的最大逻辑、检察为民既要坚守“法”的力度,又要传递“情”的温度、司法为民既要恪守人民至上的初心,又要答好新时代新课题等三个方面,诠释了“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司法为民”的新内涵,也为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此次党课既有检察理论,又有司法实践,同时穿插了大量案例,详细阐述了淮北检察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围绕民生焦点,所做的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现场市民表示对检察机关工作有了全新、系统和更为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