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员冲锋在一线 淮北检察勇担当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科学防控疫情,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动员,淮北市检察院全体党员也闻令而动,全面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中去,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三报到”工作,认真履行报到职责,扎实做好服务保障。



一是市院机关党委按照区域化党建组织框架要求,到结对共建的相南街道“大工委”和惠苑社区“大党委”报到,组织志愿者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坚持帮忙不添乱,依托社区开展工作,配合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4名县处级干部到濉溪县村包保疫情防控工作,履行职责,开展“组团式服务”,了解社区和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三是市检察院81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就近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接受社区统一管理,协助社区做好政策宣传、秩序维护、“两码”联查及入户排查等工作。检察志愿者还结合自身工作,向群众讲解防疫政策,以及拒绝配合防疫工作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冠疫情的战场上,市检察院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防疫堡垒”,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