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向淮北市人代会报告检察工作
时间:2023-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月9日,在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向大会作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认真执行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倾力服务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一是对标对表讲政治,筑牢检察忠诚;二是坚定坚决顾大局,彰显检察担当;三是同向同行促发展,展示检察作为;四是全心全意践宗旨,传递检察温度;五是尽职尽责守公正,深耕检察主业;六是规矩规范立公信,提升检察形象。

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聚焦党委中心工作,依法检察、主动检察、能动检察,大力推进办案质效进前列,努力为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