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2023年第一期开讲!淮北检察“清风讲堂”打造沉浸式“廉”教育
时间:2023-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中的作用,3月24日,驻淮北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检务督察部及宣教科共同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清风讲堂”。


本次“清风讲堂”通过诵读北宋文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传达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全体检察人员送上一道有滋有味的“廉政精神套餐”。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感受廉洁,洗涤心灵,切实做到“逢问必录”,防止出现不实“零报告”等问题,织密抵御腐蚀围猎的“防护网”;用身边人、身边事提醒检察人员防微杜渐,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守住廉洁底线。淮北市检察院通过打造“清风讲堂”,做好廉政建设常态化教育,丰富廉政文化建设,坚持集中教育和日常学习有机结合,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真正做到心中有规、心中有戒,警钟长鸣,立足本职工作,慎为慎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