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检察长授课法治专题讲座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5月11日,淮北市举办政府专题法治讲座暨全市依法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各县(区)长、乡镇(街道)长(主任),市直各单位局长、业务科长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在法治讲座上,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以《扎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着力增强依法治理能力》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讲授依法行政内涵、行政检察、行政公益诉讼等内容,分析了行政机关执法中存在行政机关负责人未出庭应诉、程序违法、违反合理行政原则及罚缴分离原则等问题,强调行政机关应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强化执法程序公正意识和加强法治审核等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同时,徐胜利还就构建检执联动工作体系,坚持检察监督与有效支持并重,在提升联动效能上协同发力,打造“府检联动”的淮北样板提出具体建议。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入聚焦依法行政,主动发挥行政检察和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政府系统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依法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