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迎“六一”!淮北检察爱心伴“童”行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淮北市检察院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拥有 “四个自信”好孩子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5月22日,市检察院妇联工作人员及关爱下一代委员会来到濉溪县孙疃镇徐圩小学,为学校送上篮球等体育用品,并为困境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祝愿他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同时,检察人员还为30余名小学生带来一堂法治课,结合案例向孩子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纠纷问题,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加强自我保护,让《民法典》切实走进群众心里。



5月23日,市检察院妇联工作人员来到临涣镇高皇村看望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上文具、体育用品等物资,祝福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并与学校相关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谈,对留守儿童的学习成绩、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了解,鼓励孩子们茁壮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


“六一”儿童节,淮北检察用“检察蓝”守护“红领巾”,通过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感受到爱和关怀,市检察院依托“检爱之路、你我同行”党建品牌,构建起守护未成年人工作格局,使广大儿童树立起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让祖国的花朵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茁长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