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程洋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根据市直机关妇联相关文件精神,近期,淮北市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1号,市检察院检察人员走进惠苑路社区开展“三八”节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现场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群众重点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主动学法、用法以及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人。



3月6日,市检察院妇联人员和老干部代表来到濉溪县徐圩村,为困难妇女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及节日的问候。在困难群众家中,检察人员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了解她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给予悉心指导,同时鼓励她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受助妇女表示,检察人员的关怀让她们倍感温暖,她们对今后的生活也更加有信心、有勇气。



在徐圩村,检察人员还为妇女们带来了一场普法知识讲座。活动现场,干警们向大家讲解《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性十足,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营造了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3月7日,为进一步丰富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女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市检察院妇联组织全体女干警们开展了手工制作压花台灯活动。活动现场,女干警们认真将天然压花叶片按自己的审美进行构图拼贴、调整摆放位置,大家一起交流,互相指导,一个个原本普通的台灯在一双双巧手下变得别具一格,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风格的专属台灯,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此次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陶冶了艺术情操,又增进同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为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为困难妇女送去了节日关怀,还丰富了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干警的凝聚力。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做实、做细妇女权益保障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各种特色活动,切实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