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走进钱郢孜煤矿的一场讲座引得全场陷入沉思......
时间:2020-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0日下午,皖北煤电集团钱郢孜煤矿的二楼会议室里,由该矿党委主办的法治讲座正在进行。而这次讲座的主讲人,则是淮北市检察院驻皖北煤电集团检察室主任吴长军。 

 

      吴长军从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煤矿安全犯罪、国有企业职务犯罪预防及皖北检察室职能等四个方面,为钱郢孜矿的中层以上管理干部,上了一堂现实、生动的法治课。在讲课过程中,吴长军用发生在煤炭行业或是集团公司内部的贪腐案例,全面诠释职务犯罪对国家、单位、家庭及个人的危害。他还从政治的高度、信仰的高度、法治的威严、个人的自由与否来告诫听课者,要做一个坚守信仰、敬畏法律和珍惜自由时光的守法者和企业管理者。 

 

      讲座结束后,几个管理干部主动与吴长军沟通了自我感想。他们讲到,听法治讲座是一个给灵魂洗澡的过程,有醍醐灌顶的感悟。并希望经常开办此类讲座,只有头脑中的警钟长鸣,才能做到行动上的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