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联合市中院赴基层法院开展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工作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检察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切实提升财产刑执行工作质效,增强司法合力,近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市4个基层法院财产刑案件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察。 

 

   专项检察前,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和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抽调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执行局干警,联合成立两个工作小组。专项检察围绕案件移送、立案、执行等环节开展,重点核查法院对被执行人财产调查工作是否全面、法院追缴被执行人财产的执行顺位是否合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前法院是否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规定的程序标准和实质标准完成必要的执行措施等方面。 

    此次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通过整合法检两家优质干警资源,打出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组合拳,进一步提升财产刑执行效率,共同推动财产刑执行及法律监督工作健康发展。下一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和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专项检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针对不同情况,检察机关将综合运用相关监督方式,督促法院落实整改,进一步促进财产刑执行工作依法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