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看过来!淮北市检察院迎来了一群“小管家”!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爱之路 你我同行”党建品牌助力未成年人保护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8月6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联合惠苑路社区举办一期暑假“小管家”走进检察院活动,邀请4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走进市检察院,走近人民检察官。 

 

     活动前,“小管家”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务工作区等,孩子们认真听着检察官的介绍讲解,对检察院的工作流程非常感兴趣,并积极提问,在远程提审室,检察官阿姨给他们讲述了几个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案例,良好的家庭教育能让孩子学会遵纪守法,有助于健康成长。活动中针对孩子感兴趣的问题,比如:检察院什么时候建立的,主要工作做什么,带着这些疑问,检察官阿姨又带领“小管家”们走进市检察院院史馆,了解检察机关的发展变迁、淮北市检察院的历史沿革。 

 

      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检察服务和党建助力缺一不可。通过此次活动,“小管家”近距离了解了检察院的日常工作,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争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