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民法典》宣讲走进市妇幼保健院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先看一个关于《民法典》的微视频。”8月14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走进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为该院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民法典专题报告。

 

 

      宣讲一开始,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张美红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人们生活的一部百科全书,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张美红从《民法典》的历史渊源和重大意义、体系、核心理念、修改亮点、医疗损害篇章等五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民事法律关系的基本特征、债权债务关系、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标准、继承权、过度诊疗责任的理解等知识点。整个宣讲深入浅出,有效帮助了在场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和理解《民法典》对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民群众生活工作产生的广泛影响和实际意义。特别是在医疗损害篇章讲解的过程中,张美红的普法宣讲引起了在场人员的热议和共鸣。 

 

      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副书记尹晓枫表示,通过《民法典》宣讲活动,增强了全院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法律知识的熟悉程度,增进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达到了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质的目的。 

 

      宣讲开始前,市检察院还向市妇幼保健院赠送了《民法典》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