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找差距 补短板 再发力——淮北市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推进淮北市民事检察工作,9月16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各县、区院分管检察长、民事检察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院部门负责人对2020年1-8月民事检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重点总结了虚假诉讼监督、“351工程”、执行监督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传达了全省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指出全市民事检察部门虽然在受理案件总量上有大幅提升,但是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监督等方面的核心数据在全省仍然处于落后局面,情况不容乐观。距离年底还剩下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全市民事检察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拓展案源,加强与法院、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在办案件要积极向前推进,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办案中要注意挖掘有典型意义的案件,注重典型案例的培育和打磨,以发挥典型案例的指导意义。 

 

     胡守斌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年初计划真抓实干,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351工程”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参与服务民营经济,努力实现精准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通过办理案件来强化对法条的理解与认识,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充分履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