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联合检查促执行,凝心聚力享共赢
时间:2020-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民事执行监督,规范民事执行行为,根据《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民事执行监督、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9月份,淮北市委政法委牵头开展了对相山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监督专项检查活动。 

 

    9月1日上午,专项检查活动正式启动。检查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永飞,副组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以及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启动仪式,相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晓光及相关人员参加。会上听取了2019年以来相山区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汇报,胡守斌、王永飞分别作了讲话,强调检法机关要通力协作,通过本次专项检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业务素养,规范执行行为,争取活动效果最大化。 

 

    9月1日至4日,检查组对相山区法院自2018年以来的300件执行案件进行了现场评查、记录。评查结束后,检查组对相关问题卷宗进行了逐案调取,认真汇总梳理形成专题报告,及时向市委政法委进行了汇报。 

 

     9月29日上午,专项检查反馈座谈会召开。王永飞、胡守斌、崔晓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齐敦全、相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出席会议,全市两级法院、检察机关相关人员参会。会上,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对本次专项检查情况做了详细反馈,崔晓光对相山区法院的下一步执行工作做了表态发言,胡守斌、齐敦全分别就本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检法职责对如何加强执行监督、规范执行行为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永飞对本次专项检查的成效予以肯定,指出在当前疫情稳控形势下,法院和检察院要增强互信,形成民事执行工作合力,积极保障当事人和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努力做到双赢共赢多赢。 

 

    会后,针对本次专项检查活动中发现问题的执行案件,检察机关及时予以立案监督,目前已正式受理个案19件,类案1件,其中类案共包含同类问题案件39件。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其余执行违法案件尽快立案,逐案细查,督促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检察机关同审判机关的联系,对于探索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和良性互动机制、促进民事执行和民事执行监督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