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齐心协力谋发展——淮北市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质效,分析问题,弥补短板,10月20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以及各县区院分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内勤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院简要汇报了2020年1-9月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通报了全市2020年1-9月行政和公益诉讼办案情况,并统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对案件归档与系统填录提出要求。 

 

    陈永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市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如相山区院办理的督促淮北市生态环境局、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法履职行政公益诉讼等3起案件入选全国、全省典型案件;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市院第五检察部被旭星娱乐授予集体二等功等。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基层院开展行政检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还急需提高,公益诉讼办案力度还有待加强。下一步各基层院要进行年度最后冲刺,加大办案力度,务必主动作为,深挖案件线索;市院也要加大指导与督促力度,齐心协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与公共利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