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最高检调研淮北市检察院检察信息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冯涛一行来到淮北市检察院就检察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座谈,省检察院专职检委马胜利和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务服务大厅、控申服务大厅、检察技术信息中心,听取了司法鉴定实验室、公益诉讼快检室、公益诉讼线索发现及辅助系统和监管场所异常行为分析系统等介绍,并与市检察院及基层院相关业务部门检察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对近两年来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开展情况、检察工作网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检察信息化服务办案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市检察院及基层院相关业务部门检察官就统一业务软件和检察信息化建设及应用踊跃发言。调研组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部分问题。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冯涛对淮北市检察院主动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快速检测等新技术手段服务检察办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淮北市检察机关业务部门检察官使用信息化平台辅助办案的热情很高;针对下一步要部署的统一业务软件2.0,希望大家在使用中积极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最高检将及时跟进做好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