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对这起特大诈骗案,淮北市检察院发出六份检察建议书
时间:2020-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淮北市检察院收到该市一开发园区的检察建议回复,至此,市检察院针对此案发出的六份检察建议书全部得到回复。 

      今年上半年,市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特大诈骗案,一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伙同公司员工,冒用大量空壳公司名义,用自己控制的担保公司为担保,编造一系列虚假材料,先后涉嫌诈骗某集团公司的小微债资金和多家银行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同时涉嫌侵占了国有参股的担保公司巨额资金,严重影响了地方经济秩序和金融秩序的健康发展。 

      承办该案的市检察院驻淮矿检察室检察官在审查案件中发现,案涉相关单位和监管职能部门存在对国有参股企业监管失责、签订履行合同随意、履职能力欠缺、金融监管缺位、担保公司管理混乱等问题。承办检察官经认真调研,分别向四家案涉单位和两家职能监管部门发出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书。建议相关单位落实监管职责、强化科学管理、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及时发现并纠正利用融资类担保公司进行诈骗的行为。 

      检察建议书一经发出,案涉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全部采纳了建议内容,迅速进行整改落实,普遍开展专项检查治理,完善制度机制,处理相关责任人,部分单位并邀请检察官作专题法律讲座。相关单位一致认为,检察建议书对促进本单位规范履职、防范风险起到了重要作用。 

    这六份检察建议书只不过是淮北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促进社会治理的一部分。近年来,市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将检察建议的作用发挥融入区域的社会治理,突出检察机关职业担当,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深受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