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薛江武率队到淮北市检察院开展“七五”普法终期评估实地验收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安徽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第七组组长、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率队来到淮北市检察院,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杨晏平参加检查验收,市领导钱界殊、章银发,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陪同检查。 

 

     在市检察院,薛江武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大数据室、新媒体工作室、检察信息技术中心,通过看现场、查台账等方式查阅以案释法和新媒体工作,实地检查该院“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以来,淮北市检察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检察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整体部署,在组织领导上做到“三强化”,在工作机制上做到“三健全”;围绕工作大局,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宪法的宣传教育;聚焦重点领域,围绕重点对象,增强普法宣传实效;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以案释法;充分利用新媒体阵地,结合检察职能,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淮北市检察院将以此次终期评估验收为契机,全面总结宣传“七五”普法先进经验、讲好淮北检察故事,为“八五”普法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为推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