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武警支队官兵来到市检察院参观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3日,淮北市检察院邀请市武警支队官兵们来院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宣传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务工作大厅、新媒体工作室、院史馆,对检察工作及相关流程有了直观的了解。 

 

      在随后开展的宪法讲座中,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叶志明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新时代首次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时事要闻,生动阐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宪法的根本保障,强调了我国宪法体现了人民意志,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维护社会安定发展、维护了全体人民利益。讲座结束后,市检察院还向官兵们赠送了宪法和民法典,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和每个公民息息相关。本次宪法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更多宪法知识,进一步明确宪法赋予自身的权利和义务,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认识检察,为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