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检察开放日,“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
时间:2020-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日,淮北市检察院联合相山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和政协相关领导,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市武警支队部分官兵受邀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和相山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全程陪同。 

 

 

 

 

      受邀来宾先后参观了市院检务工作区、党建活动室、新媒体工作室、检察技术中心和院史馆,对市检察院的相关工作有了近距离的认识体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向与会来宾阐释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她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属性,努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向来宾通报了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 

 

      相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宏波向来宾代表赠送了《宪法》《民法典》《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检务公开手册》等法律书籍资料。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检察工作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受邀来宾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就检察机关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更好履行职能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检察机关要多走进校园开展普法教育,强化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加大检察机关走进社区乡村的力度,提升检察职能知晓度;要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力服务保障民生;加强对案件执行工作的监督力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 

      刘继英表示,来宾们的真知灼见,既是对检察工作真诚的关爱,也是对检察机关的鞭策和期待。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研究,明确举措、认真落实,全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院检察官还为受邀武警官兵上了一堂宪法宣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