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努力维护公平正义
时间:2021-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于检察机关而言,“人民群众的诗与远方,就是检察工作的梦与情怀。” 

      近年来,淮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法律监督的全过程,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的正义感为念,以人民的法治期待为导向,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在办理赵某与濉溪县四家行政机关强制拆除纠纷行政检察监督案件中,承办人充分运用调查核实权,全面细致、认真阅卷,秉持“偏信则暗,兼听则明”的理念,耐心询问双方当事人,仔细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对该案生效判决的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进行了全面审查、研讨,认为该案符合检察监督的条件,依法提请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抗诉。为表达对检察机关最真挚的感谢,2021年1月21日,赵某不畏严寒特意送来锦旗。 

      张军检察长指出“检察办案绝不能只守住形式‘不违法’底线,必须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情同此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下一步,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大行政检察办案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