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检察女干警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时间:2021-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根据淮北市直机关妇联相关文件精神,市检察院机关妇联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形式新颖、效果显著的庆祝活动,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既愉快、健康,又陶冶情操、服务社会的节日。 

 

     3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妇联工作人员来到临涣镇高皇村,看望了贫困妇女儿童。她们为贫困妇女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贫困儿童送去了文具及体育用品,真挈地表达了院机关妇联对广大贫困妇女儿童的关心和关爱。 

 

      市检察院“爱心妈妈”来到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家中,为其送上了书桌及文具,小姑娘开心的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妇女儿童家庭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为她们送去了院党组的深切关心和期望,让贫困妇女儿童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 

 

 

 

 

 

        3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女干警走进惠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她们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认真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向过往妇女同志发放《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保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告诉她们怎样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社区群众们的热烈欢迎。 

 

        3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全体女干警在相山公园开展了徒步健康行活动。早春三月,尽管天气还有丝丝寒意,但是在公园的绿荫小道上,女干警们暂时忘却了忙碌的工作,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边健走一边有说有笑,增强体质、亲近自然,欢声笑语飘洒一路。 

 

 

 

 

 

      在返程过程中,女干警们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开渠纪念馆,通过了解刘开渠大师的生平,欣赏他的艺术作品,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 

      此次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为社区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为妇女儿童送去了节日关怀,更锻炼了该院女干警的身体素质,融洽了同事关系。女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今后紧张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