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植树造绿,践行公益诉讼,建设生态家园——淮北市检察院团支部开展植树节活动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 

 

       3月12日,淮北市检察院团支部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团员、青年干警赴烈山区花山公园开展植树节活动,为绿金淮北生态家园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干警手拿铁锹、水桶,挖掘树坑、填放幼苗、挥锹填土、压平踏实、整培围堰、提水浇灌,按照工序一颗颗、一排排种下幼苗,一上午的功夫便种下了30余株树苗,让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更添一抹绿意。 

 

        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新的职责和使命,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是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点领域。守护环境是公益诉讼的职责与使命,建设生态环境更是践行“先保护后开发”的环保理念,对待我们的家园不能依赖于“事后补救”。亲身参与动手造绿,正是向青年干警传达了这种思想。 

        此次活动以“团建促党建”“党建+业务”的方式进行,参与的还有市检察院女检察官协会与市院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