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一场会议共话谈,淮北市法检两院就该项工作达成共识
时间:2021-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民法院沟通协调,建立健全行政检察监督体系,3月12日,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与人民法院行政审判部门在市检察院召开了行政诉讼案件集中管辖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主持,部门负责人与主要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人民法院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司法实践,介绍了行政诉讼案件集中管辖后本地区行政审判、行政非诉执行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行政检察工作职能以及行政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双方就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行政纠纷热点难点、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等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就依法进行行政审判、行政非诉执行、加强行政检察监督、共同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以及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实现良性互动,勠力同心共同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