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梳理案情脉络,扛起担当使命 ——淮北市检察院唐保银检察长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梳理案件线索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个线索主要反映的诉求是……,首先要查清楚案件事实……”3月22日晚十点,华灯将歇,夜幕已沉,淮北市检察院的办公室却依旧灯光通明。 

 

         今年3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立了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抽调办案人员成立案件线索查办专项组,着力发现和整治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政法队伍。自工作组成立以来,市检察院陆续接收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北指导组移送的问题线索20件,由于案件线索多,涉及人员广,案情复杂,审查难度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动作为,带领案件线索管理组组长杨永峰及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利萍,开启“白+黑”工作模式,逐案开展问题线索核查工作,从当事人的诉求,案件的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理清案情脉络,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线索中存在的疑难焦点,形成初步审查意向,确保案件线索快速化、专业化办理。 

        夜幕下,流动的光影映衬着检察干警忙碌的身影,践行着检察人员的初心使命。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分析讨论为基础,归纳梳理问题台账,初步形成案件线索报告,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