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新一轮旭星娱乐“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6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新一轮旭星娱乐“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主持会议,全院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宣读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新一轮旭星娱乐“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下一步在全院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具体工作要求和推进计划。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经过较为紧张的学习教育,个别干警产生了懈怠思想。但“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育整顿中提神振气、聚精会神、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旭星娱乐对开展此次教育整顿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的认知,进一步增强投身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坚决、不折不扣、从严从实地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陈永亮强调,此次警示教育要以“精、静、敬、净、竞”为要求。第一个“精”字。一是“精神”,二是“精明”,政治教育的目的是筑牢政治忠诚,党史教育的目的是擦亮初心使命,英模教育的目的是激励担当作为,而警示教育的目的汲取血泪教训。就是让我们透视反面教材尤其是政法系统的典型案例,引以为鉴、引以为戒,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第二个“静”字。一是“静心学习”,二是“静心工作”,要遵守党纪国法和检察职业道德操守,廉洁自律、依法用权、公正司法。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做到“内安于心,外安于目”,任何时候都不徇私、不枉法、不贪墨。第三个“敬”字。即“敬畏法纪”。我们要始终心存敬畏,自觉把遵规守矩摆在重要位置,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做到办案有正气、执法有底气,监督有勇气。第四个“净”字。即“干净从检”。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对党员干警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检察机关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一环,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标准要更高更严,不能仅满足于不越底线、不触红线,而要作清正廉洁的表率标杆。第五个“竞”字。即“竞先奋进”。我们要坚持把勤学、强能、实干、守己作为基本规范,切实增强“三个自觉”,不断完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法律监督体系,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夯实淮北检察高质量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