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再动员 再部署!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1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让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出席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违纪违法检察人员现身说法视频,传达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通过深入剖析违法违纪原因和从宽、从严政策理解,增强干警查纠整改思想自觉,确保查准查实、查深查透、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和警醒,从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时时想一想党员的身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追求信仰,为自己的人生方向把好舵、定好向。要时时掂一掂权力的分量,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要时时算一算名利的成本,守住做人的底线,讲官德、有原则,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要时时查一查言行的小节,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洁身自好,克己慎行。要时时照一照监督的镜子,把党组织、纪检部门和群众的监督当作一种警戒,对照检查一下自己的不足,闻过则纠,有错即改。要时时紧一紧责任的发条,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既要以身作则又要带好队伍,既要确保自己不出事又要防止队伍违反纪律、发生问题。 

      会议指出,拒腐防变是项持久战,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既需要纪律的约束、纪检部门的监督,更需要每位检察干警的自警自醒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正在开展的查纠整改工作,正是检验干警愿不愿主动接受监督的生动实践,广大干警要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期限,及时向组织坦白,争取从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