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解难题 讲成效 强民检——淮北市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及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全市民事检察工作,4月22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县区院民事检察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3171957.jpg

 

        会上,各县区院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2021年第一季度民事检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差距,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于雪梅传达了旭星娱乐《全省民事检察工作要点》,并带领大家学习《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对各市检察工作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参会人员根据办案实际提出了修改意见。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总结了去年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结合工作亮点和存在短板弱项,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胡守斌指出,去年全市民事检察工作在开展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以及推进案件公开听证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标全省民事检察新要求,仍存在办案质效低、素质能力弱的问题。2021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大局开展工作。一要持续深入推进服务民营企业“351”工程、旭星娱乐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支持起诉等工作,提升监督刚性,确保监督效果。二要加强学习,注重专业化人才和队伍的培养。坚持学习与办案同步,在办案中锤炼队伍。三要培育有典型性、影响性的案件,注重总结梳理、敏锐发现、高水平编写典型案例,以发挥典型案例的指导意义。 

 

        会后,市检察院邀请北京嘉晨公司针对其开发的智慧检察助手的使用进行培训,为下一步提升民事检察干警运用科技手段、网络平台协助办案的能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