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树廉洁之心 行廉洁之事 做廉洁之人 ——淮北市检察院唐保银检察长到省投资集团授课
时间:2021-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3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应邀到安徽省投资集团,参加2021年春季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以《以史为鉴 以案为戒 树廉洁之心 行廉洁之事 做廉洁之人》为题作开班授课。 

 

       唐保银从廉政的内涵、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当前腐败问题的特点及成因、时刻牢记高悬在自己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等4个方面与大家研讨交流。授课内容结合3名高管涉嫌职务犯罪案件,讲解了国企职务犯罪的常见类型及犯罪特点、成因、预防。他指出,国有企业是现代国家公共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发展国民经济、改善公共服务、增进社会福利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更应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唐保银强调,自知方能自守、自省方能自持、自律方能自由、自首方能自赎,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只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就一定能打赢反腐倡廉这场决不能输的战斗。 

      授课结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课程内涵深刻,发人深省,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