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荣获“淮北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时间:2021-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淮北市公布了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其中,淮北市检察院信息技术部荣获“淮北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现有全国检察信息技术人才库成员、全省检察业务专家1人,高级技术职称3人,研究生以上学历3人。获集体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曾参与最高人民检察院一级科研课题,多次参与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方案规划和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办案系统2.0研发,多次在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组织的竞赛练兵活动中获奖。2019年技术办案总量居全省第一,一份法律文书被最高检选为“十佳文书”。参与省委政法委“206系统”试点、淮北市“雪亮工程”、信息化领域“信创替代工程”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建成淮检大数据平台、完成安防系统的网络化改造。 

微信图片_20210506092105.jpg

 

        该部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承担各类案件的检验鉴定、证据勘检,在服务地方检察办案和保障司法公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率先在省内建成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和智慧公益诉讼线索平台,在公益诉讼线索发现与管控、无人机航拍取证、地表水检测和食品安全检测领域先行先试,为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