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借力人民调解 共建美好生活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旭星娱乐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周活动要求,2021年5月25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两级院民事检察干警到濉溪县临涣镇城隍庙茶楼开展法治宣传。安徽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杨会友、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参加活动。 

 

 

 

 

 

     本着“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促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的工作目标,干警们向茶楼内的百姓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民法典的“前世今生”及民事检察的“四大职能”。同时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禁止高利放贷”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传递《民法典》法治温暖。 

IMG_6013.jpg

 

      宣传活动还邀请了濉溪县临涣镇人民调解专家、宣讲能手王士宏及人民调解志愿团队“兵哥团队”“姊妹花团队”到场,借助“网红力量”拓展宣传影响面。 

 

      杨会友指出,临涣镇的人民调解工作非常值得民事检察和解工作借鉴。下一步,民事检察工作要与人民调解深度融合,汲取群众力量助力检察和解,在化解矛盾的同时,让《民法典》走到百姓心中,形成全社会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