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未”爱出发 护你前行 ——淮北市检察机关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前夕,淮北市检察院联合相山区检察院于5月27日组织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和淮北市特教学校老师代表共60余人走进市检察院,共同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受邀来宾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新媒体工作室、检察技术中心、院史馆,近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 

 

 

 

 

 

      在二楼多功能厅,市检察院领导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相山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法律相伴 健康成长”主题法治讲座。 

 

      在主题座谈会上,市院及相山区院领导分别向受邀嘉宾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受邀嘉宾纷纷为淮北未检工作点赞,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力度,不断扩大教育普法覆盖面,用好检察建议,强化以案释法的实效性等。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对各位嘉宾的关心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和整理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化为检察工作的具体落实举措。她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进一步做实做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是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上更加用心用力。以有力度的履职尽责和有温度的检察情怀,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二是深入贯彻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理念和工作原则。综合运用保护、打击、监督、教育和预防等手段,推动加强未成年人双向保护、综合保护、全面司法保护。三是进一步凝聚共同保护的合力。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主动深度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不断强化内外协作,形成全方位工作合力。 

她最后强调,“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对检察机关来说,既是承诺,也是使命,更是责任,希望未检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做越好、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越来越健康温暖。 

 

 

 

 

 

       围绕此次检察开放日主题,全市检察机关还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校园社区、文化娱乐场所专项联合检查、校园周边食品文具安全专项联合检查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