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傍晚,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例会精神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查纠整改环节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并对市检察院教育整顿第二环节涉及的“七查”方案逐一进行了研究部署。 

    唐保银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市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党史教育、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效果的关系,扎实有序推进违法违纪问题查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七查”工作及各项措施执行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谁分管谁负责,谁查办谁负责;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发挥领导小统筹领导职能,建立一日一碰头,一周一归纳的联席会议制度,对内加强各专班之间、各专班与各部门之间的紧密配合与协作,凝聚工作合力,稳妥有序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对外要主动接受省驻点指导组的指导和市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加强对基层院的调研指导,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盘棋,完善汇总统计分析工作,注意及时总结,善于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推广经验做法。

   唐保银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持续时间长、规定动作多、工作标准高,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查纠整改两大任务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大力弘扬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确保方向不偏、蹄疾稳步,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努力实现“两个基本、一个明显”,全力铸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