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树家风、品端午、促文明”端午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彰显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让全体干警感受端午节蕴含的浓浓情谊,增强凝聚力和温馨感,6月10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浓浓的节日氛围在检察干警中传承。 

 

 

 

 

      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拿出绝活,捋好粽叶、做漏斗状、填上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粽子展现在大家眼前。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干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个个眉开眼笑,不亦乐乎,不仅充分感受到端午节民俗文化的魅力,还增进了干警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 

 

 

       11日下午,按照市直机关妇联相关文件要求,院妇联组织各支部观看家风家教宣传片以及端午节文化大百科,抓住节日契机集中开展文明新风宣传教育,践行新时代家庭观。 

      大家不仅在其乐融融的活动中度过了一个祥和的端午节日,增强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还在活动中切实受到熏陶、接受教育,从中吸取崇德之家、廉洁齐家的精神养分,坚定心向党、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