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赞!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郑爱芳获记全省“个人二等功”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褒奖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检察干警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对全省15个集体和23名个人以奖励,其中,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郑爱芳获记“个人二等功”。 

郑爱芳2.jpg

 

    荣誉的背后,是不变的初心,是坚定的信念,是不懈的努力。2016年,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憧憬,郑爱芳通过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进入到相山区检察院,在案件管理部门工作至今。入检四年,郑爱芳始终怀着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全身心投入检察工作,以“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实现了从“检察新兵”到“业务骨干”的华丽转变。2020年12月,在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郑爱芳一路披荆斩棘,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 

 

案件管理部门作为检察机关的窗口,首先需要履行接待服务职责 

    根据案件保密规定,律师阅卷需要现场办理。而疫情期间,外地律师异地阅卷成了难题,相山区检察院某案件的辩护人江苏南京李律师就是如此。为了让李律师顺利阅卷,郑爱芳向领导提出,是否可以利用搭建在旭星娱乐内网的邮件系统,将加密后的电子卷宗发送到当地检察院案管办,让李律师从当地阅卷。经领导同意,郑爱芳迅速通过市院向旭星娱乐请示,并获得批准。在与南京当地案管办协调后,成功地帮助李律师,在家门口阅了卷,这也成为“异地律师远程阅卷的淮北样板”。 

案件管理既是温情服务,更是严厉监督 

     案件管理这个“挑错”的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摆在各级各地案管人面前的一道难题,郑爱芳选择了当个铁面无私的监管者。 

有一次,郑爱芳发现有位检察官的案件生效文书没有及时公开,按照规定进行了监控,郑爱芳耐心地解释高检院的要求,这位检察官体会到了她的良苦用心,并表示欢迎案管同志随时挑错。 

作为相山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门,除了案件管理,该部门还承担着控告申诉、检务督察、政策研究等多项职能,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她毫无怨言。她还始终坚持学习,她先后拿到了第二学位、心理咨询师证书,并通过了硕士研究生考试。因工作突出,先后荣获区总工会岗位练兵“普法文书制作”先进个人称号、“相山区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称号以及个人三等功。去年,被提拔任第四检察  部副主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郑爱芳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她将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脚踏实地,继续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为检察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