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市检察院民事检察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1-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院,感谢检察官们,没有你们的努力,我的事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解决。”鲁某某激动地说。 

     7月16日上午,鲁某某来到淮北市检察院,向该院第四检察部赠送了一面印有“公正廉明,为民做主”的锦旗,向为他化解忧虑、秉公办案的检察官们表达谢意,对市检察院依法履行民事检察监督职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表示敬意。 

 

     鲁某某现已70多岁的高龄,因老拖拉机手补贴申请未被许可,而与相关人员发生纠纷被打伤,其频繁到多个部门反映情况,积怨难以化解。市检察院受理该案后,认真审查了案件本身及案件背后的矛盾根源,多次与鲁某某所在地区的有关单位及人员沟通,研判相关文件,最终帮助其解决了补贴资格问题。在听证会上,鲁某某对检察机关的努力非常感动,当场表示息诉罢访,并签署了息诉罢访协议承诺书。鉴于鲁某某年事已高,存在经济困难,且其经济赔偿没有全部到位,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遂将该案移交至该院控申部门,为鲁某某提供司法救助5000元。 

     该案的成功解决只是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认真履行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部门始终坚守群众工作理念,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在实现司法办案的社会效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的同时,树立检察机关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