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齐聚一堂 共商协同保护自然资源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淮北市检察机关与淮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召开关于在自然资源执法查处领域协作配合工作推进会。全市检察机关行政和公益诉讼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和全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执法、法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U2A4645.JPG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印发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检察机关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加强协作配合的试点方案》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关于在自然资源执法查处领域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就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的旭星娱乐开展“土地执法查处领域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的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双方参会人员就我市自然资源保护领域尤其是土地保护领域的执法现状、执法中遇到的困难,如何结合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一致意向,决定签署协作机制,以促进工作深入健康持续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任务不同,但在维护公共利益的目标上两者存在耦合。未来,淮北市检察机关将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协同淮北市自然资源保护主管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我市自然资源的有效保护,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积极贡献。